羽落.

做自己!做自己!

天降小LP 引

可可爱爱战×霸气宠溺博



古风架空文


勿上升蒸煮



庆国29年,西北部倭寇横行,十恶不赦,百姓民不聊生,流离失所。故,当今天子刘言,速遣将军王一博前去平行,历时三月,成功消灭倭寇,天下太平,救百姓于水火之中。


王一博三番五次平定贼人,皇乐之,特举行百花宴为其接风洗尘,庆祝其凯旋归来,永保国镇之。


“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!”


刘言接受众臣的朝拜,他长袖一挥,威严到,“平身!”


“谢陛下——”众人起身,为首的一个便是当朝将军王一博,必行宴会也是为他接风洗尘。


两人表面上是良君与忠臣,实际上勾心斗角,谁也看不起谁,而这其中的缘由更是鲜为人知…


庆国12年,当时的将军是王一博的父亲,王玄清,他迎娶了丞相的妹妹,顾一沫,两人恩爱十分。当时正逢刘言登基之初,皇权还不稳定,看着王玄清在军中的威望日益增加,刘言心神不稳,将一场子虚乌有的罪名扣在了夫妻二人身上,年仅六岁的王一博失去了父母。


现在刘言上位多年,又担心年纪轻轻便立下汗马功劳的王一博谋权篡位,明里暗里的打压着王一博。王一博也不是傻子,他当然明白刘言的心思,不过自己也确实有野心,毕竟为一个杀父仇人忙东忙西,着实不爽。


可现在还不到时候。


他已经与一人谋划多年,为的就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良机,他可万万不能错过,只得忍辱负重多年。


刘言笑到,“爱卿,此番你又立了大功,想要朕给什么奖赏啊?”


王一博连忙起身,说到,“臣不敢,只求能永远护国泰民安。”


刘言又笑了两声,“爱卿的一腔爱国之情,朕着实不能不佩服啊!顾丞相,你有什么建议吗。”


顾魏,现在的丞相。


顾魏也起身说到,“陛下,既然小将军淡泊名利,不如就如了他的意吧。”


刘言思索了一番,“那这样吧,爱卿,朕给你许一处好姻缘如何?我这九皇子肖战,可是人中龙凤啊,嫁给你也是门当户对,你看如何?”


肖战?王一博思索了一番,之前见过几面,但记不太清了,刘言将自己的儿子嫁给他,无疑是为了控制自己,这可万万不行。


王一博面无表情到,“臣,不愿成婚。”


大殿之上一片哗然,底下的人叽叽喳喳到,“有多少人争先恐后的向九皇子示爱啊?人看都不看一眼。这个小将军,许给他居然都不要,也不怎么想的。”


“是啊是啊,我还听说,这季尚书的小儿子还爱慕九皇子了,还不是一一婉拒了?”


“你说,这个九皇子身边除了苏宰相的儿子苏漓慕和他玩得好,他身边可没有好朋友了!”


“是啊是啊…”


“够了!”刘言拍了一下桌子,底下不敢再有人说话,“这件事就这么说定了,爱卿,不要驳了朕的面子!”


王一博只得答应,“是。”


刘言的脸色稍有缓解,“九月五日,乃良辰吉时,朕命你于九五之日结婚。”


“是。”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